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州农信社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十六)

“整县授信”见实效 村村寨寨笑声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1 11:18


10月14日,云龙农商银行授信小组到团结乡团结村委会双河村开展银行科技业务推广工作。

在云龙县,一群身着白衬衫、红马甲的人,不分昼夜,不论晴雨,躬下身子,带着情感,带着责任,传承“挎包精神”,走遍了县里的村村寨寨,用时9个月全面完成了“整县授信”工作,为老百姓送上了精准的金融服务。

云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龙农商银行)授信小组进村入寨开展服务,为团结乡团结村委会双河村村民陶继堂办理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为他的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彻底改变了以往“种一山坡、收一箩筐”的状况。陶继堂对25亩耕地进行综合利用,种植烤烟5亩、地膜包谷20亩。同时,饲养肉牛3头、生猪15头,放养生态鸡600只,家里的收入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团结村委会负责人表示,陶继堂家的变化是团结村委会的一个缩影。如今,村民“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此外,农商银行授信小组还教会村民使用手机银行,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便利又安全。

2020年5月,根据省联社、省联社大理办事处关于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云龙农商银行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整县授信”工作。截至今年9月,全面完成了全县农户的现场授信工作,共授信31747户31.96亿元,实际授信面达77%。

现在,云龙农商银行的全体员工市场竞争意识不断增强,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重拾“挎包精神”,增强为农情怀,有效解决了等客上门、服务弱化和甲方思维等问题,使主动营销和上门服务变为常态。农贷经营指标得到了改善,截至今年9月末,全行农贷面达48.74%,较开展授信前增加11.31个百分点。贷款结构得到优化,截至今年9月末,公司类贷款、票据余额大幅下降,个人类贷款大幅增加。金融服务质效得到提升,通过线上业务推广,农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存贷款、转账等线上业务率不断提高,截至今年9月末,利用手机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占比83.30%。“一揽子”金融服务得到巩固,在工作中,云龙农商银行结合信用体系建设,将存款营销、不良贷款催收、防诈骗、推广手机银行、客户信息完善等内容有机结合、深度推进,使“云南农信”手机银行成为老百姓手中的“新农具”。         [戴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