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2年大理州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监督执纪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3 09:40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下午,2022年大理州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监督执纪工作会议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六个两年行动”,形成了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的“洱海案例”和“洱海经验”。一年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业使命和目标定位,不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以有力举措推动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执纪向纵深发展,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通过多年努力,洱海水质下滑趋势基本得到遏制,但“保水质、防蓝藻”的形势依然严峻。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部分人员存在思想松弛、精神懈怠,压力传导层层减弱;作风不实、效能低下,缺乏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责任虚化、执法不严,监管存在盲区漏洞等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工作短板,进一步找准洱海保护治理监督执纪工作的突破口、着力点。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专责,持续用劲发力,以精准监督执纪全力护航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洱海保护治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动“三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履行;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聚焦作风效能,强化基础保障,切实把“两个革命”工作成效转化为洱海保护治理的实际成果。

会上,大理市、洱源县、州洱海管理局、州水务局党委(党组)负责人,州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州纪委监委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述职述责。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指挥长李苏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大理市、洱源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