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宣传部以“六个一”将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3 09:44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罗云) 自动员部署“学做”活动以来,州委宣传部坚持把“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作为推进“两个革命”的突破口,以“六个一”将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成立“一组专班”。成立了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州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州级两家媒体主要负责人和12县市委宣传部部长任副组长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及时做好全州重大先进人物、身边优秀人物素材的收集整理工作。

营造“一种氛围”。在《大理日报》、大理广播电视台开设“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专栏,充分发挥各级媒体优势,迅速做好前期准备及宣传发动工作,为全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召开“一次动员会”。及时召开州委宣传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总结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州委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州委宣传部“学做”活动,要求全州宣传思想战线要聚焦学习榜样,凝聚奋进力量;聚焦转变作风,切实提升效能;聚焦“大理故事”,推动“宣传工作之变”。

制定“一个方案”。于3月中旬制定印发了《州委宣传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实施方案》,突出问题导向,量身定制了转作风提效能、突出学习重点、改进会议风气、改进调研方式、加强干部职工纪律监督、改进督导方法、改进目标考核、传导责任落实9项“自选动作”,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开展“一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参观了施滉故居,学习瞻仰了施滉烈士的革命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挂钩的洱源县邓川镇中和村,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三清洁”活动,切实做好“洱海保护治理当下事”。

理出“一批任务清单”。通过认真分析研究、查找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大理州委宣传部对标“八个增强”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提升“三服务”效能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共梳理出8类问题,明确了25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为推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