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市双廊镇:

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构筑全民免疫安全屏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7 09:47


5月24日,大理市双廊镇参加疫苗接种的群众在北游客服务中心入口有序排队等候,经过测体温、预检、健康询问、登记、接种、留观六个环节完成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高位推动,疫苗接种高效有序。双廊镇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提前安排部署,现场指挥调度,8个工作组分工负责,高位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25日,双廊镇开展了6批次疫苗接种,共接种疫苗10197人次,占全镇18岁以上人口的65%,全民免疫安全屏障初步形成。

广泛动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为进一步提高接种率,双廊镇通过采取微信群转发、“双廊揽胜”公众号发布、村级广播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常识和步骤,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各村委会采取多种形式发动村民主动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双廊餐饮协会、客栈协会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餐饮、客栈等从业人员接种疫苗,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力争实现双廊镇疫苗接种无死角、全覆盖。

党员带动,强化接种协调配合。各工作组协调联动,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镇、村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接种,年轻党员主动当起“志愿者”,帮助接种人员填写信息,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双廊卫生院也组建了一批业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接种队伍,为接种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双廊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

[荣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