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市自然资源局:

积极排查全市地质灾害隐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7 09:47


“5·21”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大理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响应,迅速开展震后相关工作。

首先,由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共65人,地质专家3人,分为6个现场组、1个综合组,会同各乡镇(街道)13个工作小组迅速对全市17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拉网式实地核查,对已有隐患点变化情况及新增隐患点进行全面摸排,并会同太邑乡人民政府对受自然灾害威胁较大的桃树村委会沙河自然村52户212人进行紧急转移安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次,督促全市345名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立即赶赴所监测的隐患点点位,实地查看情况,核查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与此同时,加强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督促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加强监测预警和避险自救宣传,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截至5月24日,经排查,全市在册的17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因“5·21”漾濞6.4级地震产生次生灾害共有5个(海东镇1个,太邑乡4个)。针对排查出的险情,大理市自然资源局将会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地质灾害专家对需要进行应急排危处置的险情点立即启动排危工作,确保在最快时间内消除隐患。 [彭 涛 王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