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鹤庆县税务局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3 09:40

近期,鹤庆县税务局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载体,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兴税强国的强大正能量。

不落一人,全员参与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全会新闻发布会;收集整理全会相关资料,转发到各个股室、分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支部学习及主题党日、部门学习的重点内容,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确保不落一人、全员覆盖,一字一句、原汁原味地学好全会公报,悟透全会精神。

丰富形式,活用载体学。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推送权威理论文章和各类报刊社评,解决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困惑和消化难点;充分运用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抖音快手等载体,让大家多渠道学、结合任务学、点滴时间学,持续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促成效,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营造氛围,分享交流学。通过党支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围绕全会精神实组织开展“微解读”“微辨析”“微讨论”等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激烈的思想碰撞和交锋中,自觉将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当前形势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学习成果的实际转化。

突出实效,联系实际学。该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相结合,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深入推进增值税专票电子化,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深化拓展、走深走实,抓实抓细阶段性缓缴政策实施,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为助推全县经济愈加向好、社会愈加稳定和谐打下坚实基础。

[成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