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州图书馆打造新型阅读空间 把少儿图书带到海洋世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22 09:30


在新打造的阅读空间里,游客在认真阅读。(摄于1月15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曦泠 文/图) 1月15日,大理州图书馆在大理海洋世界打造的阅读空间正式开放,州图书馆向大理海洋世界捐赠889册、总值27000元的少儿图书。

大理海洋世界是AAAA级景区,入选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州图书馆围绕游客到达景区后的阅览需求,在大理海洋世界科普馆打造新型阅读空间,精心采购海洋主题儿童绘本、大理传统文化科普丛书、中华复兴之光系列童书、一起去旅行系列童书、探秘世界系列童书等少儿图书,捐赠给大理海洋世界园方。

赠书当天,州图书馆工作人员还把赠书进行整理、排架,并指导园方工作人员完成阅读空间的制度上墙、氛围营造等工作。焕然一新的阅读空间,不仅为来园参观游玩的孩子们提供了休憩“充电”的场所,更为有趣的是,他们在海洋世界里看到的各种海洋生物,都能在书中看到详细介绍,孩子们可以在参观和阅读之间形成互动,有效增长知识。

近年来,州图书馆在做好到馆读者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先后在州内建成了32个分馆、流通点、新型阅读空间,切实有效地推动了馆藏文献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等,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苍洱大地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