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首家中央厨房投产运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5 09:03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张林娇)近日,祥云县首家中央厨房——祥联合智能中央厨房投产运营,目前已为县内一所学校提供300人份的学生餐固定餐食供应。

祥联合智能中央厨房由祥云县祥城镇城东、城西、城南、褚家营4个社区联合创办,每个社区出资250万元,共同组建云南祥联合商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祥云县祥城镇褚家营社区建设了占地13.5亩,集净菜配送、熟食烹饪、预制菜加工等于一体的标准化、现代化智能中央厨房,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个性多元的就餐用餐服务。

祥联合智能中央厨房目前已完成建筑面积达5159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辅助车间、库房、污水处理系统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设有常温库、冷藏库、冷冻库、净菜车间、热餐车间等加工区域,可同时满足50公里范围内50000人次的供餐服务。同时,“统一采购、统一检测、统一加工、统一出品、统一配送”的集中管控模式,也让祥联合智能中央厨房从“菜篮子”到“菜盘子”都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祥联合智能中央厨房已承担祥云县实验小学300人份的学生餐固定餐食供应,以及社会团体不定期的订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