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公告

2023年五一、三月街民族节期间绿色出行倡议书

作者: 来源:大理发布 时间:2023/04/26 15:40



倡议书



2023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5月4日我们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三月街民族节,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群众将汇聚大理,与全州各族人民共度五一和三月街民族佳节。为把有限的道路和停车等资源留给更多的游客群众,让全州各族人民和广大游客群众共同欢度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三月街民族节,在此,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请广大人民群众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节日期间外出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实缓解交通压力。


二、请广大干部职工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向家人、朋友广泛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以个人的自觉行为,带动家人、朋友和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前往三月街优先乘坐公交车,把有限的道路和停车等资源留给更多的游客群众(交管部门已结合实际增设各路公交班次和车次)。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做绿色出行的推动者,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积极向社会开放单位内部停车资源,并将停车地点和车位数量告知公安交管部门,由公安交管部门统一对外宣传发布,最大限度缓解节日期间广大游客群众停车难问题。


绿色低碳,文明出行,让我们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让路于客、让景于旅,充分展示大理旅游城市良好形象,让大家共同感受有风的地方的魅力,让每一个来到大理的人可以邂逅浪漫,寻找诗和远方;可以许下山盟海誓,见证海枯石烂;可以漫步苍洱,体味乡愁,一起抓住大理发展的风口,共同体验有一种生活叫大理。


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工作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



来源: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工作委员会
辑:刘文波
审核:李政波

终审:李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