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7 09:11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实习生 连熠臣) 3月16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对照检查、锤炼党性,以案为鉴、反躬自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参会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个人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国宗指出,去年以来,州委办公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践行“五个坚持”要求,以“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为载体,全面履行“三服务”各项职责,有力保障了州委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充分彰显了全州模范机关的良好精神风貌。

杨国宗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大理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塑之年。州委办公室作为全州的核心枢纽机关,肩负着州委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担负着推动全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大使命,任务特殊、责任重大,要在科学决策中多出新点子、在工作落实上寻求新突破,切实担负起“智囊团”和“参谋部”的职责使命。

杨国宗要求,要铸忠诚,提升参谋辅政的“高度”,用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品格,用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诺言,对党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要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大力弘扬清廉文化、浸润清风正气,用“清白传家”“琴鹤家声”等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朗朗清风,从根本上把长期以来被误导的错误观念扭转过来,把被带坏的不良风气扭转过来,把被破坏的政治生态修复起来。要强学习,找准参谋辅政的“精度”,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和一种生活习惯,勤于学习政策,培养阅读习惯,善于思考总结,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真招实招。要勇担当,夯实参谋辅政的“厚度”,当实干家、实践者,善于谋事、精心做事、高效成事。要知敬畏,永葆参谋辅政的“纯度”,正确处理原则与人情、大与小、苦与乐的关系,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艰苦磨炼中感恩组织、珍惜岗位、敬畏法纪,以剑川县违规违纪饮酒问题为镜鉴,不断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揽镜自照,检视自己、反思自己,切实让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印刻在内心深处的敬畏,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要重团结,厚植参谋辅政的“温度”,学会尊重信任,相互补台支持,关心干部成长。要安心做事、用心成事,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奋力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全州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作出办公室应有的贡献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