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开展普法强基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6 10:07

□ 通讯员 陈治学 徐亚园 岳扎卖

3月13日,祥云县下庄镇初级中学开展普法强基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营造平安健康的成长环境。

此次活动邀请了祥云县人民法院下庄法庭庭长、祥云县公安局下庄派出所所长为宣讲人,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开展法治教育,鼓励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善于用法律武器抵制不法侵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庄镇初级中学学生张水晶说:“普法知识讲座让我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要通过合法的手段来捍卫自己的权利。同时,法律禁止的坚决不做,成为一个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

据介绍,今年以来下庄镇积极开展普法强基进校园活动,邀请了检察官、法官助理、律师、民警等作为宣讲人,为全镇中小学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截至目前,下庄镇12所中小学校都已成功开展普法强基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学生听众达3509人次。

此外,全镇11所学校还举办了法治手抄报评选活动,793名学生积极参与,共上报作品90份,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5名。通过法治手抄报评选、绘制法治黑板报、发放法治宣传册等宣传法律知识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