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节后“访企问需”引发民营企业家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07 09:06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2月6日,州委举行2023年第一次“双月茶叙”暨“新春访企问需促发展”活动,围绕“如何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领导干部带头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这一主题,与州内外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进一步提升州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此次活动邀请涉及洱海保护、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房地产、医药等领域的10家企业参加。茶叙现场,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分别结合企业经营现状介绍了去年取得的成就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客观反映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与会州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对问题予以现场回应。

云南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枝荣表示,过去一年,州委、州政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梳理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擦亮了大理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建议州委、州政府,进一步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壮大大理优秀企业家队伍,以企业发展助推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赣峰建议,州委、州政府在做好园区规划的同时强化要素保障,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深化“以商招商”,形成口碑效应、发挥滚动效益。

此外,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金国、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万平从生产要素保障、组织召开行业性研讨会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在持续推进“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建设上贡献乳业力量;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顺和、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万科大理事业部)总经理窦晓龙分别从洱海保护与流域转型发展、高品质房屋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理银镁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印华、大理宸宇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围绕加快壮大园区经济、新能源新材料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朱子纲、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绍云从茶文化与文旅深度融合、现代医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