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党性修养要常修常炼

□ 赵烁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19 09:57

党性是党员的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之本,年轻干部应将提升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在坚守为民初心、筑牢奋斗之心、常怀担当之心中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党性修养,在新时代积极奋斗进取。

修炼“为民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细数百年党史,心怀“国之大者”,必是民心所向。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了震撼人心的中国故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绘就了气象万千的中国画卷。年轻干部须在永葆“人民至上”初心中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要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不光要走“近”群众,更要走“进”群众,知群众所需,解群众之难。切不可把自认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抛之脑后,要以人民为“圆心”,以自己为“半径”,用心、用情、用力画好干群“同心圆”,办好惠民实事,以实际行动走进群众心中。

修炼“奋斗之心”,把汗水写进青春。步入新时期,年轻干部如何从“生力军”转为“主力军”是值得时刻思考的问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年轻干部要在接续奋斗中锤炼党性修养。回望过去,中华民族用奋斗跑出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延续辉煌是我们接手“交接棒”的使命。奋斗没有终点,面对挑战,年轻干部要敢于亮剑,扛起奋进的旗帜,脚踏实地,拼搏向前,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

修炼“担当之心”,将责任扛在身上。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要树立“今日之责任,正在我青年,今日之使命,也在我青年”的担当意识,在担当作为中强化党性修养。要勇于、勤于、善于担当,与回避推诿、消极懈怠、庸碌无为划出分界线。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为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充电;要勤于思考,精于谋划,为工作增光添彩。面对每一次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敢于冲锋在前;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立马办、马上办,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反馈、回回有结果,真干实干,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单位:云龙县漕涧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