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云龙:“阳光童趣园”让农村孩子乐享学前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3 08:42

□ 通讯员 黄忠

“你看,这是我拼的学校,这是公交车、超人、农场……”9月2日,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幼儿园里的“阳光童趣园”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孩子们沉浸在拼乐高玩具的快乐中。

“今天,我们幼儿园领到了17箱乐高玩具。一分配下去,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拼起来。拼乐高玩具有助于培养动手能力,孩子们非常喜欢。”福堂社区幼儿园园长杨晓婧说。

据悉,此次福堂社区幼儿园获赠的乐高玩具是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阳光童趣园”项目的内容之一。“此次我县共收到捐赠的乐高玩具852箱,价值200多万元,覆盖全县95所学前教育机构。为管好用好这批乐高玩具,今年7月,基金会还对全县70名学前教育教师开展培训。”云龙县教体局职教办副主任杨平艳介绍。

“阳光童趣园”项目主要致力于改善我国农村地区幼儿学习与发展的环境,服务欠发达地区2至6岁儿童,为其提供安全的游戏活动场所、适合儿童心理发展的玩具图书以及基本的学前教育服务。园内配有幼儿教具、益智玩具、乐高玩具绘本、玩具柜等教学设施设备,是专门为孩子打造的童梦空间,可以满足孩子们游戏、兴趣班、课外活动等教学实际需求。

据介绍,2019年5月至今,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已向云龙县捐赠了19所阳光童趣园,总投资452.7万元,覆盖全县11个乡镇。“阳光童趣园”项目不仅提供基本的硬件设施,还为农村幼儿教师提供专业培训,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5期培训,参训教师达4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