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3 08:42

9月5日,王权永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通讯员 陈欣蕊 赵秋艳 文/图) 9月5日,祥云县人民医院医生王权永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功捐献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13875例、云南省第293例、大理州第29例、祥云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7月1日,正在病房查房的王权永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省分库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这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我愿意!”王权永毫不犹豫地答应,作为一名医生,他深知造血干细胞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

8月31日,根据患者治疗需求,王权永按照约定时间到达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进行每日两次的动员剂注射,作捐献前的准备。9月5日,王权永进入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234毫升造血干细胞从他血管里成功分离出来。随后,这些造血干细胞将给那位年轻的患者送去希望。

据了解,王权永早在上大学时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此外,他还经常抽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人,让大家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队伍中来,为生命续航传递大爱。”王权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