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象推荐官游中国】在曲靖外滩,邂逅一城精彩!

作者: 来源:开屏新闻 时间:2022/07/19 15:00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7月22—2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即日起,开屏新闻“大象推荐官”热情上线,在开屏新闻客户端推出《七彩云南世界花园》专栏中推出系列稿件“大象推荐官游中国”,用美图和视频,带大家领略七彩云南世界花园的最新玩场和最嗨打卡点。

对于很多曲靖人来说

告别忙碌的白昼

属于自己的生活随着夜色拉开帷幕

曲靖外滩成为他们开启夜生活的

首选目的地

对于很多外地游客来说

放慢生活快节奏

在城市中找寻不一样的风景

曲靖外滩就是一个“城市森林”里的

休闲佳地

▲曲靖外滩(图源:掌上曲靖)

“灯光漫秀、音乐盛典,万人观演艺;花车市集、鲜啤名吃,熙攘游购娱。”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多姿多彩的夜生活华丽登场。白石江畔,曲靖外滩的璀璨烟火,外滩夜市、精品步行街热闹非凡……酒吧街、花街、小吃街、游乐街、休闲小广场……在这里,你总能找到新鲜的消费体验。

▲曲靖外滩(图源:掌上曲靖)

据了解,外滩依托主力商家和知名商业矩阵,打造了曲靖首个集民族演艺、非遗展览、影视娱乐、时尚艺术、亲子教育、公园游览、美食体验为一体的特色商业步行街,这样的一站式休闲消费商圈,使得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曲靖外滩(图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外滩精品美食街铺一家挨着一家,各色美食在摊位上有序排开,热闹动感的音乐从不远处飘来,伴着店家们热情的吆喝声。路上人潮涌动,品尝特色小吃的游客络绎不绝。对于追求摩登生活的人来说,曲靖外滩是城市夜生活的热闹之地,也是夜间打卡的必到之地。当夜幕升起,置身其中便能快速感知其魅力所在。

▲曲靖外滩(开屏新闻资料图)

如今在曲靖外滩步行街,打卡吃宵夜、泡酒吧、看演出、听音乐、看电影、娱乐休闲……成为许多人“夜生活”的新时尚。

▲曲靖外滩(图源:掌上曲靖)

曲靖外滩的火爆“出圈”,也从侧面反映出曲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广阔空间。

2022年以来,曲靖市围绕打造中国珠江源休闲度假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旅游产品供给和旅游宣传推介,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曲靖南城门(开屏新闻资料图)

按照“差异打造、组团发展、错位开发”原则,全力推进“麒沾马”中部现代康养旅游区、以罗平为核心的南部休闲观光旅游区、以会泽为核心的北部历史文化旅游区建设,重点谋划建设39个项目。聚焦主要客源地市场,策划曲靖旅游营销方案,围绕“现代康养旅游、生态休闲观光、历史文化体验”主题,重点推广温泉度假、旅居养老、花海观光、民族风情、铜商文化等专线旅游产品。利用抖音等短视频社交平台,提升曲靖文化旅游知名度。

▲曲靖马龙区风光(开屏新闻资料图)

“十四五”期间,曲靖市将按照“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对外交流融合”的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打响“珠江源”旅游品牌,将曲靖打造成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川渝黔及滇中地区的健康生活目的地、云南乃至全国集医养、康养、运动康复于一体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曲靖罗平油菜花美景(开屏新闻资料图)

“珠江之源”“康养之城”“二爨之乡”“历史文化名城”“云腿之乡”“高原体育城”是曲靖市主打的六张城市名片,它们将以历史文化为灵魂、以山水田园为基底、以生态气候为依托,发力康养休闲、高原体育、高原农旅,打响“珠江源”旅游品牌。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综合自云南日报、曲靖日报、云南文旅发布

责编 猫恩泊

校对 王利绚

审核 严云

终审 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