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临建违建集中排查整治现场推进会议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7 11:58


昨日,杨国宗、陈真永一行到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调研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昨日,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临建违建集中排查整治现场推进会议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调研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李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杨国宗、陈真永一行先后到大理市、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踏勘、详细了解各处临建违建和房屋建筑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杨国宗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汲取深刻教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开展全州临建违建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夯实安全发展的根基,以大理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担当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杨国宗强调,要牢牢把握排查认定这一前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坚持既要严格执法又要加强教育引导、既要个人自拆又要依法强制拆除、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注重有序推进、既要集中整治又要落实长效管理的原则,强力推进临建违建整治工作;要紧盯隐患消除,立即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排查整治重点,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防项目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切实整治房屋建筑安全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务必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强化舆论引导,严肃监督问责,将临建违建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作为答好“大理之问”、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务实开展“学做”活动的重要标尺,统筹兼顾、聚力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真永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严从快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要从严从快加强问题整治,抓实临建违建整治和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整治,特别是要重点抓好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经营问题整治,实现安全隐患整治全覆盖;要依法从严加强源头管控,加强规划设计工作,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把自建房经营审批关,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依法从严进行追责处理,切实加强对违法违规建设、违法违规经营、不作为乱作为和腐败行为的查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推进、克难攻坚,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州领导杨经德、字德海、牛燕、杨瑜、杨坤、刘占华、陈绍明、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