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做好当下即是未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8 08:41

□ 杨信东

人们常说:“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每天进步一点点,长期坚持,终会有所成就,做好当下即是未来。

做好当下事就是切切实实地做好当下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干。歌德说:“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每个人都希望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每天做好自己的事。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地做好当下“小事”,一步一个脚印,本着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做到“说了算,定了干。”

工作中,总不会一帆风顺,有时会碰到困难,万万不可前怕狼后怕虎,犹豫再三,裹足不前,要放开手脚,奋勇向前,去努力,去争取,困难必将克服,成功终将到来。只要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当下事,坚守一个“恒”字,就会汇聚强大的干事创业的合力,才能摘取胜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