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宾川县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

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合格答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3 09:40


4月12日上午,杨国宗到宾川县州城镇前所“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鲁地拉“风光水储”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初步规划。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文/图)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宾川县调研产业发展、水利设施综合利用和春耕生产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对大理工作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劲头大抓落实,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果之乡、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合格答卷。

杨国宗来到州城镇前所“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鲁地拉“风光水储”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初步规划。他指出,新能源是“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的“引擎”,必将为大理后续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能源基地的建设,压实属地、职能部门和施工方责任,抢抓机遇、精准调研,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绘制施工图、列出时间表,上下联动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引进上下游企业,以新能源建设为基点打造产业集群。

在宾杰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大理云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年加工10万吨柑橘智能化分级包装及冷链物流中心项目现场,杨国宗详细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现场“把脉开方”。他强调,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转化为党委、政府工作中的亮点。要把实施“一业、两端、三化”作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果之乡的主抓手,大力发展以葡萄和柑橘“两果”为代表的高原特色农业,紧紧抓住种子端、电商端这个农业的“头”和“尾”,着力推进农业生产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做强高端基地、发展高端加工、打造高端品牌,扩量提质,提升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打造全州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在鲁地拉提水一期工程大银甸泵站调研水资源综合利用情况时,杨国宗强调,做好“水”的文章对宾川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州级相关部门和宾川县要各司其职,以滇中引水工程项目建设为契机,统筹谋划水资源及土地高效集约利用,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降低灌溉成本,整治城乡风貌,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杨国宗还到明阳智慧能源宾川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和县城中心公园建设项目现场,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绿色革命推动城市更新建设等情况。

州级相关部门及宾川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