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首份企业“停机保号”歇业备案登记成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7 09:11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素敏 通讯员 李江) 3月3日,洱源县首份企业歇业备案登记在洱源县政务大厅市场注册登记窗口办理成功,标志着洱源县市场监管局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的各项惠民利民改革措施迈出了新的步伐。

“今天本来想将企业注销了,听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了国家推出的歇业备案政策,可以‘停机保号’,决定办理歇业备案登记。”洱源县一品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红映说,进行歇业备案登记后,不需要办理注销手续,3年之内随时能恢复营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赵红映顺利拿到歇业备案登记通知,她赞不绝口地说:“这真是便民利企的实实在在的好举措。”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于今年3月1日实施。条例首次设立了歇业制度,明确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间内歇业,市场主体歇业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年。为此,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在注册窗口推行“一站式”歇业备案登记服务,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予以确认并当场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