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云龙开展助力“双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1 09:12

□ 通讯员 杨 颖

2月22日至24日,共青团云龙县委联合共青团诺邓镇委、福堂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助力“双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留守儿童和假期家长上班孩子无人看管、孩子作业无人辅导的问题,云龙县青年志愿者们深入云龙县云霞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和福堂社区儿童之家,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志愿者们对孩子们假期作业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耐心讲解,认真传授解题方法,并鼓励孩子们尽力攻克难题。同时,指导他们制定学习计划,提高自律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此次“双减”志愿服务活动中,云龙县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智慧、力量和特长,为孩子们设计了内容丰富的趣味活动,教孩子们画画、唱歌,还组织拔河比赛、老鹰抓小鸡等文体比赛和活动,做到“减负不减质,提能还增效”,深受孩子们欢迎。

在福堂社区儿童之家,云龙县云霞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云霞为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美术课,并向留守儿童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及礼物。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还为孩子们量身定做了环境保护教育课,引导他们从小争当环保小主人,争当环保小卫士。

下一步工作中,共青团云龙县委将继续整合资源,以基层青少年需求为导向,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走基层”“送关怀”工作力度,把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服务项目和关爱项目送到农村青少年和留守儿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