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陈坚调研全州政法工作时强调

坚定决心信心 保持昂扬斗志 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1 09:44


2月25日上午,陈坚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2月25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在调研全州政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决心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大理政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法治大理,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最近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成效?”“线索工作是前端基础性工作,要切实做到存量清底、增量滚动。”“平安大理建设关键在基层、核心在基层,一定要抓实抓细基层工作。”陈坚一行先后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平安大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州委政法委,详细了解工作进展,仔细询问工作难点。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坚听取了全州政法工作情况汇报。陈坚指出,去年以来,全州政法系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力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州呈现出政治环境更加安全、社会环境更加稳定、法治环境更加公正、服务环境更加优质的良好局面。

陈坚要求,全州政法系统要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大理政法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构建统筹有力、各方协同、社会广泛参与的大政法格局,坚决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听党指挥,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大理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防止出现重大风险和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工作抓在前面、抓在基层、抓在实处,真正做到“直面问题、主动处理、直面群众、及时解决”,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过硬政法干部队伍。

靳汝柏、杨经德、张尧贵、杨冠铨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