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祥城镇:“红黑榜”制度让群众“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2 09:37

水果商贩杨丽芝正在清扫摊位前的过道。(摄于1月21日)

本报讯(通讯员 张林娇 文/图)日前,走进祥云县祥城镇的城西社区农贸市场,只见干净整洁的过道、整齐划一的摊位、琳琅满目的瓜果蔬菜和肉类等食品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商贩们热情地招呼着前来买菜的群众。

水果商贩杨丽芝利用空闲时间又把过道认真地清扫了一遍,作为1月份城西社区农贸市场经营户“红黑榜”红榜上榜户,杨丽芝服从市场统一管理、诚信经营、水果品质好、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商贩不仅维护好自己摊位的卫生,还随时清扫过道,为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买菜环境。

眼看市场环境卫生大变样,杨丽芝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市场干净多了,秩序也变好了,卫生整好之后,不仅买菜的群众受益,我们生意也更好做了。”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管集市”专项整治,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买菜环境,祥城镇城东、城西、城南社区3个农贸市场在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和指导下,实行文明诚信经营“红黑榜”制度,将依法依规经营、文明诚信经营、落实“门前四包”等内容纳入了评定标准,对市场所有商贩进行量化评分,评定“红黑榜”榜单,进一步加强市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红黑榜”制度充分调动了市场内大小商贩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解决了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的突出问题,下一步,祥城镇将持续有序推进3个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不断加强市场“红黑榜”制度管理,在“管集市”上下足绣花功夫,让广大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