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发放23.68万元大学生创业补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18 09:38

本报讯(通讯员 朱滢 吴志) 近日,大理市举行大学生创业补贴发放仪式,向10名创业的大学生,发放了23.68万元创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大理市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通过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创业就业。大理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肖银介绍说:“通过连续几年对大学生创业进行扶持,让很多有想法创业、敢于创业的大学生心里有了底气。”

领取到创业补贴的大理随身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峰瑞高兴地说:“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有资金补贴的帮扶政策,有效缓解了我们在创业初期遇到的困难,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都遇到了资金流的困境。有了这笔资金,我们有信心和动力继续把企业经营好,然后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多年来,大理市全力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过落实创业贴息贷款、大学生创业项目补贴、创业示范园区建设、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和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等举措,不断加大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力度,激励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拓展小微企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宽并带动就业,努力推动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创业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