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交管部门通报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应对措施及预警

预计9月30日14时出行高峰开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9 08:56

□ 本报记者 吴开睿

9月28日下午,我州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新闻媒体通气会在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会议就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呈现的特点和全州公安交管部门交通安保应对措施及预警提示进行通报。

预计高峰时段

据悉,国庆、中秋假期,我州交通出行预计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聚集,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旅游道路等重要节点、路段排队缓行情况将频繁出现。

预计9月30日14时至19时、10月1日12时至21时会迎来高速公路出程高峰;10月7日、8日上午8时至16时,会迎来高速公路返程高峰。

高速公路事故易发点段

楚大高速楚雄州南华县天申堂至我州祥云县下庄镇上、下行线,九项山至大理市下行线,九顶山至样云上行线;大保高速公路下行线太邑路段,马道子隧道至永平收费站下行线路段、永平至保山下行线山王庙隧道到澜沧江路段(因长下坡易发生货车自燃)。

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的服务区有大井、小白营、跃进服务区、双廊观景台4个;易拥堵的收费站有大理站、祥云站、永平站、双廊站、邓川站、宾川站6个。

易引发排队拥堵的路段有下庄收费站至楚雄交界路段、凤仪收费站至九顶山隧道路段,大丽高速互通式立交路段。

特别是大丽高速互通式立交至九顶山路段在返程高峰时段,由于丽江、迪庆、保山、德宏、怒江等方向返程车流叠加汇聚,加上上坡进入九顶山隧道路段车流通行缓慢,将会出现排长队通行的情况。

易拥堵的国省道有沪瑞线(G320)、马宁线(G215)下关至巍山段,武大线(G348)环海东路段。

大理地区天气阴雨为主

此外,国庆、中秋假期,由于自驾出行集中,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大,农村生产生活出行增多,工程施工交通混合叠加,交通安全隐患将出现节日性易发多发。据我州气象台预报,国庆中秋假期,大理地区天气以阴雨为主,特别是在出行、返程高峰期间遇多雨天气,将会加剧高速公路、重点区域交通拥堵程度。

据介绍,假日期间,我州交警部门将启动“双节”指挥体系,全警上路加强重点路段交通疏导,继续加大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结合“便民、服务、高效”的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提升节日期间交通保障水平,重疏导,严管控,强服务,保障交通安全运行高效、形势平稳,交通秩序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