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市查获三起非法贩运野生动物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7 09:35

本报讯(通讯员 李婷)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一天内连续查获三起非法贩运野生画眉鸟案,抓获3名违法嫌疑人,收缴36只野生画眉鸟。

5月6日上午11时许,大理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大理镇一停车场内的两辆车上查获疑似野生画眉鸟活体共35只,两车车主均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其行为涉嫌非法收购、出售、加工、携带、邮寄野生动物,民警依法分别对两名违法嫌疑人立案调查。

当日下午1时许,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一快递点有人用邮寄方式寄运画眉鸟。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当场查获疑似野生画眉鸟活体1只。经了解,杨某某通过微信为朋友购买了一只画眉鸟,并通过快递寄运至其住址。因杨某某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及相关许可证,其行为涉嫌非法收购、出售、加工、携带、邮寄野生动物,民警对杨某某进行教育并依法立案调查。

目前,三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画眉鸟为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因其叫声悦耳动听,常被人们捕捉饲养为笼鸟观赏鸟。但未经县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未取得相关许可证、私自收购捕猎出售野生画眉鸟将被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