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保护动物雕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3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田伟) 近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突然出现在永平县新闻路一群众家中,主人发现后立即联系永平县森林公安民警前往救助,上演了一场警民携手,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爱心行动。

4月3日6时30分,永平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到群众电话称:早上在自家院子内打扫卫生时,在树下发现一只貌似猫头鹰的大鸟,请求森林公安前往救助。接到报警后,永平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出警到达报案人家中,经过对该鸟的初步观察,确认是一只国家二级野生动物雕鸮。于是,民警将这只雕鸮“请回”永平县森林公安局,对该雕鸮体表进行检查,判定该雕鸮体表无伤体征正常,随即将其移交给县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

自开展集中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永平县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显著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日渐凸显,形成人人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