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看望慰问张理南同志家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5 09:11


3月3日上午,陈坚看望慰问张理南同志的家属。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文/图) 3月3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专程来到大理市银桥镇鹤阳村看望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殉职的鹤阳村委会副主任张理南同志的家属,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张理南同志的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送去了党委和政府的关怀。

张理南同志历任鹤阳村委会团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等职。今年1月,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主动请缨疫情防控一线,在危难时刻选择逆行。2月3日,张理南同志连续13天奋战后突感身体不适,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倒在了“抗疫”路上,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今年2月12日,中共大理市委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近期,经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研究决定,追授张理南同志为“大理楷模”。

“我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你们来了,请节哀顺变!”“现在家里生活怎么样?”一进家门,陈坚就亲切地向张理南同志的妻子王美花询问起了生活状况、子女就业和老人健康等情况,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张理南同志的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张理南同志的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家属送上了慰问金。他说,张理南同志在鹤阳村委会工作28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为民服务、洱海保护、脱贫攻坚、殡葬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担当负责,在危难时刻选择逆行,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张理南同志的去世是我们事业的损失,希望家属节哀顺变,化悲痛为力量,保重好身体,把今后的日子过好。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照顾好家属的生活,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全州上下要大力弘扬楷模精神,深入宣传张理南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张理南同志是我们党的好干部,是我州各族人民的好儿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张理南同志先进事迹,扎扎实实地搞好各项工作,建设好我们的家园!”陈坚指出,张理南同志的事迹充分展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忠于使命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当前,我州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张理南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让我来,勇担当”的精神品质,奋力创造优异成绩,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