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弥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之以恒抓防控 凝心聚力战疫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07 09:48


2月5日,陈坚在弥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文/图) 2月5日上午,带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州委书记陈坚率队到弥渡县楚大高速公路九顶山收费站、红岩镇吉祥村委会水茂坪村民小组、县人民医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持之以恒抓防控,凝心聚力战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定要全力保障村民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红岩镇吉祥村委会水茂坪村民小组因疫情防控需要,全村337户村民已实行居家隔离和健康观察措施,进出通道全部设卡检查,相关部门在村内设置了医疗服务点,并根据村民需要适时配齐生活必需品。当前,村民健康状况良好,村内秩序井然。对于相关部门的工作,陈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从严从紧抓好防控,按照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强化日常巡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理性面对防控工作;各级干部要抓好群众的感情关怀、健康呵护和心理疏导,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的所盼、所需,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做到“隔离不隔爱,封村不封心”,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州上下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定要未雨绸缪,时刻做好重症急救的心理准备!”在弥渡县人民医院,陈坚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在得知疫情发生后该院第一时间配齐医护力量,按程序按流程采取了诊疗措施,院内收治的1例确诊患者当前病情持续好转,有望近期痊愈出院后,陈坚鼓励医护人员,坚持就是胜利,努力就有结果,全州上下将与一线医护人员携手并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弥渡县是我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配齐医疗物资,配强医疗力量,超前部署好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等工作,积极应对潜在的风险;按照“早发现、快隔离、重治疗”的要求,分类抓好患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诊疗、隔离和医学观察等工作;要保护好医护人员,关心医护人员的家属,确保广大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调研中,陈坚还前往弥渡县楚大高速公路九顶山收费站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该县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组织领导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