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

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9 09:43

新华社巴格达1月8日电(记者张淼)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报复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斯兰革命卫队声明说,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对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地对地导弹,行动代号为“苏莱曼尼烈士行动”。声明要求美国尽快从中东地区撤军,以避免造成更多美军士兵伤亡,并警告任何被用来对伊朗发动袭击的中东国家都将遭到来自伊朗的袭击。

据安巴尔省一位不愿具名的军方官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阿萨德空军基地凌晨遭到超过20枚导弹袭击。基地内拉响空袭警报,美军出动直升机在基地附近上空盘旋。

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未有关于此次袭击事件的伤亡情况报告。

另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说,伊朗已开始针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发起第二轮打击。

美国国防部7日晚发表声明说,在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5时30分左右,伊朗针对驻伊拉克美军和国际联盟部队发射了“至少12枚”弹道导弹。声明说,这些导弹很明显来自伊朗,目标瞄准了至少两个驻有美军和国际联盟人员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即阿萨德基地和埃尔比勒基地。

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位于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西约110公里处的巴格达迪镇附近。阿萨德空军基地是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最多的基地,同时也驻扎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多国部队。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将对这起事件进行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