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云南

中共云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8 17:04

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

中共云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陈豪主持并讲话 王予波出席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杨猛)12月19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云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杨保建、民盟省委主委徐彬、民建省委主委高峰、民进省委主委李玛琳、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宽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孟庆红、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常敏、台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志强、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无党派人士代表赵乐静先后发言,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对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豪向参会同志介绍了起草《实施意见》稿的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使之充分体现到有关文件和加强改进工作中。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大有可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云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实践,切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陈豪表示,中共云南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省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联系、主动服务,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办理、确保落实见效。

刘慧晏、杨福生、杨嘉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领导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