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喜获“大理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6 08:56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近日,大理市妇联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喜获“大理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一个整体水平较高,专业分工明确,技术力量强劲,集诊断、检查、治疗一体化的科室,目前是云南省省级临床重点科室,是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近年来,随着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一直面临着高强度、高压力、高风险的工作。在疫情防治工作中,科室医务人员一直冲锋在前,每天超负荷工作、加班加点救治病人,即使被感染了仍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用心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此次喜获“大理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标志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综合水平得到认可。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持续推进PCCM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救治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让“三八红旗集体”这一荣誉持久发光发热。 [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