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州军干所联合下关八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0 09:58

3月15日,大理州军干所党总支与下关八小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广大军休干部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以少先队员向军休干部敬献红领巾、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少先队员重温誓词等方式开展。州军干所党员、下关八小党员教师及部分少先队员参加。

活动中,州军干所党总支副书记、军休干部李怀明讲述了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中,他亲身经历的“两山”作战中的一段故事。勉励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学习环境,珍惜父母和老师的呵护关爱;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未来国家的建设者;向优秀少先队员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非常庆幸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时代。我们不曾经历过战争年代的苦难,不曾看见过祖国母亲昨日的沧桑,在这样和谐美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我们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健康向上的好少年。”下关八小学生李岱宸在发表感言时说。

州军干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红色故事、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让同学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珍惜今天的美好学习环境,好好学习。下一步,州军干所将积极与学校沟通交流,让红色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牟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