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走进“食品安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35

□ 下关一小 182班 刘华良

5月27日,我们小记者来到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参加了“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我们在签到合影后,分两组进行活动,我们组先参观了色谱分析中心、光谱分析中心等实验室,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液显仪、显色实验仪、分光光度计等实验仪器。

在实验室里,工作人员还让我们为自己带来的蔬菜水果做了一个“核酸”,测定农药残留量,首先在蔬菜或水果上滴上一滴试剂,再用白色的试纸擦掉,反应三分钟;随后将白色的试纸和红色的试纸放在一起,反应十分钟后再进行观察。如果白色的试纸变成天蓝色,说明实验品无农药残留物或者是低农药残留物;如果变成浅蓝色或无色,就是高农残。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又给我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的知识,我们每一个小记者都学得很用心,并积极地回答老师的问题。这次活动中,我既学到了知识,还玩得很开心,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