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州妇幼保健院:情系退休老干部 殷殷关怀暖人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31 09:23

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党委为扎实做好妇幼健康当下事,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展现妇幼人关心关爱退休老人的文化氛围,将关心关爱退休职工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始终坚持走访、帮助退休和重病职工,切实体现人文关怀,真正成为退休老职工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娘家人”。

1月28日,院党委书记王华了解到有一位88岁的退休老干部,有脑溢血等多种疾病,长期卧床,一月前曾住院治疗,因尿管阻塞需要上门服务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院党办、妇科等科负责人和医务人员上门到退休老干部家中开展重放尿管、压疮护理、健康宣教等健康守护工作。

接到“党建+护理+上门服务”任务,大家都积极主动出诊,到达老人家中,认真评估老人健康状况,监测各项生命体征。由于老人不太配合,经过反复耐心沟通,老人才逐渐放下心理障碍,两名医护人员成功重置尿管,解决了老人尿管阻塞的问题。随后,医务人员为患者家属指导置管后注意事项及日常护理,并为患者做了皮肤压疮护理和健康知识宣教,鼓励老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老人家属高兴地说:“医院这项上门护理服务真是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让我们从心里感到温暖。感谢医院领导的关心和医务人员的付出!”

[杨星琳 马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