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贵州公路集团标准化梁板预制场助力大南高速早日通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6 09:30

近日,大理市凤仪镇大南高速第二施工总包部一分部2号梁板预制场现场机电声轰鸣,贵州公路集团近30余名工人正紧张忙碌着施工。

据了解,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K0+000——K10+400段,位于大理市凤仪镇,该段内设计桥梁14座、涵洞12道、特长隧道1座,路基宽度25.5m,采用双向四车道,路线全长10.4公里,公路等级为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设计荷载为公路-I级。其中,贵州公路集团负责的2号梁板预制场位于主线K3+463——K4+007路基红线范围内,总长544m,宽度24m,钢筋房(含材料库房)长108m,宽24m,驻地长75m,宽21m。场区占地面积约27.44亩,规模较大。预制场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大大提高了预制梁板效率,预制场施工高峰期中每月生产梁板高达75片且合格率达100%。

贵州公路集团按照工厂化、专业化的要求进行选址和规划。预制场功能区分为生产区、存梁区、材料加工(堆放)区、生活办公区。施工现场,整齐排列的钢筋定位胎膜架可以更规范地预制钢筋骨架。此外,场内各类原材料、半成品分类整齐堆放,小到零部件,大到钢筋梁板加工,都严格把控细节。

“2号梁板预制场严格按照《云南省高速施工标准化实施要点》和《公路桥梁施工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标准化施工建设。大南高速建成以后,对实现大理州关巍一体化,带动大理州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大南高速K0+000段作为整个大南高速的起点,对于整个项目的顺利通车起着关键作用。接下来,集团将继续严格遵守云南省交通厅和云南省交投集团的相关要求,规范施工,圆满地完成项目各项目标,保证大南高速顺利建成,早日实现通车。”大南高速第二施工总包部一分部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杜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