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杨国宗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2/02 09:20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月29日和3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杨旻、赵波、袁爱光和佘战生,向老干部送上新春祝福、致以崇高敬意,听取他们对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感谢您长期以来为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对州委、州政府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继续为大理州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杨国宗走进老干部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谋变化、送祝福,关切地询问老干部身体、生活等情况,围绕主题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保护成果等各项重点工作,悉心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举措。

杨国宗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坚持学习开头、调研开路、实干开局,在强党建、转作风、提效能、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的强势推动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集群起势成链、生态保护成果加固、城乡建设一体推进、开放优势重塑再造、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全州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落实“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是全州产业振兴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大理之问”赶考答题的交卷之年。真诚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理州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宝贵意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理新实践发挥余热。杨国宗还反复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真正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

老干部们对州委、州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认为过去一年州委、州政府组织领导有方,工作落实有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由衷感到欣慰和振奋;希望州委、州政府准确把握大理发展大势,踔厉奋发推动“大理之变”。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州委、州政府工作,关心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大理高质量发展谏诤言、洒余热、作贡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