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许勇刚到会指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05 09:19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1月4日上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化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许勇刚、副组长李正宁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杨国宗强调,要聚焦以学铸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聚大理力量。要紧扣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的统筹谋划、推进落实,答好省委提出的“五道思考题”,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要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加快推动大理经济转型升级、造福全州各族人民作为诠释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凝心聚力把洱海保护好、把大理发展好。

杨国宗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聚焦以查促改,增强政治担当,着力抓好全州反面典型案例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检视整改,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刀刃向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改突出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当好表率、作好示范。

杨国宗要求,要聚焦以案促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想干事干成事上,带头转作风、提效能,干实事、办好事。要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当好“施工队长”,扛实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力。要强化自身建设的使命感,守住政商交往“亲与清”的边界,管好管住身边人,严把家属亲情关,大力弘扬俭朴之风,争当廉洁从政、廉洁奉公的表率引领。

学习中,翁斌、杨大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州领导,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