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政府党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03 09:16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1月2日下午,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研讨。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学习并讲话,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作研讨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打好思想基础,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找准主题教育总要求的落脚点,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检视剖析触动灵魂、令人信服;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一体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补齐短板、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大理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