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洱源县人民法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法治宣讲“零距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10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赵春荣 杨锦元 )近日,洱源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把庭审现场“搬”进洱源一中,依法对被告人李某某故意毁坏财物一案进行公开审理。

当天,洱源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围绕被告人李某某故意损坏财物的犯罪事实,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及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并进行了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洱源县人民法院法官就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向师生进行了宣传讲解。

旁听庭审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感触颇深,切实受到了教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做到知法、守法、用法。高二年级学生杨洁婷说:“这次旁听庭审,让我明白了懂法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守法,还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