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弥渡:院坝协商助力普法强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0 08:52

□ 通讯员 李克钊

近日,弥渡县政协在弥渡县寅街镇勤劳村开展“普法强基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院坝协商议事活动,聚焦勤劳村在普法强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协商,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助推勤劳村法治村寨、平安村寨、文明村寨、民族团结村寨建设。

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与参会政协委员一道,就青少年违法犯罪产生的根源及预防知识、电信诈骗、文明村寨建设等与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协商达成了加强普法宣传及管理、关心留守儿童等共识。

勤劳村的村民张菊美感触颇多:“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法律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后,我要积极发挥自身力量,让家长更加关注家庭教育、关注青少年的发展。”

弥渡县政协委员、寅街镇中心学校校长蔡聪文说:“作为教育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查找短板和不足,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工作局面,有力有效地推动我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据悉,下一步,弥渡县政协将继续开展院坝协商,把会场搬到村(社区)、农家院,继续助力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既让群众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政协院坝协商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又更好促进群众增强民主法治意识,努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建设法治弥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