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弥渡巧借花灯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2 09:14

□ 通讯员 周志 张锴 王楠 马素萍

“新时代思想最重要,是马克思主义新飞跃,总揽全局总协调,全靠党中央来领导……”仲春时节,弥渡县弥城镇新庄村梨花吐芳,歌声飞扬,东谷梨花节正在这里举行,弥渡县花灯团上演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材的花灯歌舞《承前启后开新局》。彩扇翻飞之间,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桃园,传进了群众心中。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的群众驻足观看。前来赏花、看表演的新庄村村民李丽娟表示,很欢迎这样的节目表演。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弥渡县花灯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花灯歌舞、小戏、说唱等剧目中,利用各种节日活动、庙会等进行展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弥渡县一些民间花灯艺术队也加入到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列中来,弥渡民间十大姐艺术团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编排了《二十大指引复兴路》和《人民就是江山》等节目,今天我带着姐妹们把节目带到现场来展演。”弥渡民间十大姐艺术团负责人宋菊艳介绍。

据了解,像弥渡民间十大姐艺术团这样的花灯文艺队,在弥渡县共有700多支,他们活跃在城镇、农村、山乡,用独特的花灯歌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弥渡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