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云龙:创作文艺精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02 08:45

□ 通讯员 李继明 曹东

“二十大是不简单,有责任来有担当,脱贫以后不脱钩,毫不利己为人民,感谢党中央。”云龙县功果桥镇汤邓剧团演员杨董成用白族山歌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感恩之情。

据介绍,汤邓剧团每年春节都有迎接戏神的仪式,在过完元宵节后又要送戏神,其间有各种吹吹腔新老剧目的演出。今年,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剧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搬上了舞台。

汤邓剧团团长杨雄介绍,汤邓剧团虽然是自发组织的业余剧团,但吹吹腔戏受到农村广大群众的喜爱,有着强大的艺术生命力。目前,剧团里共有新老学员30余名,其中年龄最大的80多岁,年龄最小的8岁。

在功果桥镇,各剧团、业余文艺工作者以及各村组的文化爱好者,把文艺作品创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创新学习宣传方式,通过吹吹腔戏、花灯剧、山歌表演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在与汤邓村一山之隔的汤涧村,花灯剧团自编自演了花灯剧,把小小的农家院当做舞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融入日常生活。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进行宣传,让群众更容易接受,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功果桥镇汤邓村委会副主任张晓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