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大理市3万余名党员干部同上“开局之年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17 09:07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晔) 新年伊始,大理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员大培训、基层大宣讲”活动,组织3万余名党员干部同上“开局之年第一课”,在苍洱大地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强化思想武装,上好开局之年必修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邀请省委党校教师开展专题授课,由市委主要领导带头作专题辅导,采取市级普遍轮训、市属党(工)委兜底培训的方式,分层分类办好大理市党员干部研讨班、培训班。截至2月13日,全市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3期,轮训党员干部1070人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3期,轮训普通党员920人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班38期,轮训普通党员28695人次,全市党员干部实现普遍全员轮训。

突出多元办学,上好开局之年专业课。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课的基础上,聚焦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绿美城市建设、优化营商运营环境等重点专题,采取“视频+线上+线下”的形式,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同时,依托“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等活动载体,盘活优质教学资源,满足不同类别党员培训需求。截至2月13日,举办“千堂党课下基层”695场次,分类培训党员20818人次;“云岭先锋”夜校轮训党员干部23408人次;组织参加全省农村党员冬春训4场次,轮训农村党员9555人次。

分类现场教学,上好开局之年实操课。充分利用全市现有的红色革命历史、乡村传统文化、生态文明、产业振兴典型等资源条件,探索“理论教育+政治训练+实践操作”实训模式,管好用活16个党员教育实训基地,使基层党员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教育培训。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加强智慧赋能,上好开局之年云端课。常态长效推广使用“智慧党教”管理系统,运用好“智慧党教师资库”“云岭先锋讲师库”等教师资源管理功能,逐步实现全市师资资源上下联动、共建共享。持续用好用活党员教育培训班管理模块,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及培训班信息化、技术化、智慧化,持续推动全市党员集中培训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