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永平县委党校多措并举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03 10:03

本报讯(通讯员 程涛 李煜杭)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永平县委党校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师资优势,不断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以“想在前、干在前”的政治觉悟,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博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中心抓好大局,传播新时代新思想。高度重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精准“配餐”,注重以“小环境”解说“大形势”、以“小数据”解读“大政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准、讲透、讲实。截至目前,共派出4名宣讲团成员深入乡镇、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14场次,受众873人次。

依托平台拓展形式,创新基层宣讲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宣讲新路子,主动延伸培训课堂,创新宣讲方式,把“三讲三评”活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结合起来,把讲台从课堂挪到院坝,以“小院坝”“大课堂”推行“零距离”宣讲,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把党的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和群众心里,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升温加热”。

扎根基层联系群众,用“小切口”阐明大道理。始终坚持群众在哪里,党的好声音就延伸到哪里,理论宣讲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线,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立足永平“一地一城”发展定位及优势,紧密结合新时代十年永平县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用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以“小切口”阐明大道理,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