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以“四维立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3 10:20

本报讯(通讯员 杨艳梅) 宾川县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在深学习、广宣传、抓落实上下功夫,从点、线、面、体四个维度让学习宣传贯彻有声有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宾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多“点”辐射,精神领会有深度。宾川县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抓住“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类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多“点”辐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2011场次,参加人数43527人次。

联“线”发力,理论阐释有维度。县委宣讲团成员在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形成宣讲提纲,做到“六个讲清楚”,从历史的、现实的、理论的、实践的维度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覆盖,宣传宣讲有温度。县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乡镇、县级部门、学校、医院、企业等开展集中宣讲,目前已完成集中宣讲57场次。各级党委(党组)采取“走基层”的方式,面向青年群体及基层干部面对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充分发挥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五老”宣讲团、侨史宣讲团等特色宣讲团矩阵作用,打造特色鲜明的百姓宣讲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一批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视频在网络新媒体平台展播,多形式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宣讲全覆盖。

立“体”落实,真抓实干有力度。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中心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践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