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

“两抓两促”推动“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31 09:13

□ 通讯员 邹子实 张美春

自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开展以来,祥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勤学身边、善做实事“两手抓”,用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干部职工努力工作、务实作为。

立足身边,抓好典型引路,促进效能全面提升。邀请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祥云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祖龙现身说法、讲授党课,用身边的典型,让干部职工学有榜样;积极宣传选树机关勤学肯干、务实任劳的2名老同志作为干部职工耳濡目染的活教材,让大家赶有示范;每季度常态化开展模范机关委室和模范机关之星评比活动,先后评选模范委室2个、模范之星4人,激励带动干部职工超有目标。通过典型引路,营造了“榜样离我很近、先进就在身边”的浓厚氛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干部职工干事热情明显提升,在全县二季度县级部门月度评价中连续2个月名列第一。

着眼民生,抓好服务群众,促进作风持续转变。协调争取资金在挂钩的祥云县禾甸镇新兴苴村开展育婴师免费培训和免费认证工作,第一期共培训25人,并分批到云大附属医院进行实习,其中,完成实习的6人,已签约就业2人,其余4人正在对接洽谈,探索出了一条农村群众增收的有效路径。挤出工作经费6万元支持新兴苴村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并评选表彰示范户20户、达标户53户,带动了全村环境卫生在短期内显著提升。组建县人大机关工作指导专班,帮助禾甸镇七宣村发展乡村文旅,通过推进全村全员入股、带领外出考察学习、招引企业参与等形式,有效助推七宣村乡村旅游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