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我州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热议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7 09:17

11月12日,大理州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州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并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理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祥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沐文红说:“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光荣使命,只有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才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巍山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李骁说:“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必须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大理之问’中提出‘青春之问’,答好‘青年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大理州税务局党建工作科何赵杰说:“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不仅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还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文明做出了新的巨大贡献。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国家带给我们的无尽自豪感,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向历史请教,向英雄学习,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蓬勃发展、税收事业进步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云龙县税务局漕涧分局杨银芬说:“2020年刚进入税务系统的我迎来了工作的新篇章,对我而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仿佛在见证我的成长,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强起来新时代后的又一集结号,也在为我指引前进道路的方向,是我成长进步的航向。我要自觉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与行,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初心、责任,牢记‘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加强学习,为推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不负厚望。”

宾川县税务局陈世武说:“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税务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切实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税收岗位工作中,以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税收岗位工作目标任务,展现好新时代一名税务干部的担当作为。”

漾濞县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志荣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目标,让漾濞‘5·21’地震中受灾的群众倍受鼓舞,信心满满。感谢党和国家对灾区群众的关怀,我们一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重新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团结和带领箐口村村民一起把家乡建设好、守护好,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时刻坚定起普通群众与党同心同向的决心。”

经开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党员周琦敏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非常有必要,只有看清楚过去,才能弄明白未来,这次全会的内容十分丰富,意义非常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大理之问’,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谱写大理税务新篇章!”

[杨立娇/文 杨宏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