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县委党校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8 10:27

本报讯(通讯员 张育维) 州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后,宾川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主阵地作用,动员广大教职工率先学习、带头示范,迅速抓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及时组织开展学习。通过支委会、党员会、职工例会等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率先作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守理论高地,抓实思想引领,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学思践悟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准确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为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紧扣精学的“深度”,认真进行备课试讲。立足学习要精、领会要准、理解要细的要求,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开展校内试讲,为全面宣传宣讲奠定基础。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研究,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主课,开发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教学新专题,继续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认真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结合会议精神,立足宾川实际,把会议精神融入到课件中、贯穿于课堂里,以自身的学习成果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

三是立足全覆盖的“广度”,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有机结合,纳入主体班、短期班培训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万名党员进党校”为抓手,采取“送教下乡”“送学上门”等方式,切实做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阐释工作,帮助基层党员、群众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夯实更为广泛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