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平川镇:

“党支部+电商”带领农户念好“致富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2 08:52

□ 通讯员 李永松

刘渐俊 文/图

秋分已至,宾川县平川镇李子园村的“金果果”——平川小苹果已经悄然成熟。李子园有悠久的苹果种植历史,共种植不同品种的苹果8350余亩,以新型培育技术,始终保持施农家肥不打除草剂,加之当地土质优势,种出来的苹果多汁、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苹果中的精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前几年,平川小苹果已经打开品牌市场,不愁卖不出去。今年,全村苹果挂果了6300多亩,产量大约在7500多吨,由于受疫情、信息不畅通等方面的原因影响,苹果没有打开理想的销路,我们正发愁呢。”苹果的销售问题困扰着李子园的苹果种植户。

“带动群众致富一直是我们公司成立的初衷,现在群众的苹果卖不出去,我们就通过自己的路子想办法帮他们卖,一定要保证群众的收入。”宾川平惠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洪在了解到群众的销售困境后表示。宾川平惠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由政府发起,企业运作,以精准扶贫为目的的电商相关企业,一直致力于宾川东部地区两乡一镇农特产品销售。

说干就干,说动就动。在宾川平惠商贸非公经济党支部的发动下,党支部党员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谋划苹果销售的具体事项,并在苹果园里帮助群众采摘苹果。党支部还聘请了专业团队拍摄宣传视频,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网络宣传,推广“平川小苹果”优质品牌。同时,利用公司搭建好的电商销售平台,通过邮政优帮帮、农村淘宝、微商、线下代理帮助群众开展苹果电商销售,以农村电商助力沟通供求双方,解决市场对接问题,实现了“线上线下购物、农产品销售、收寄包裹”不出镇的农村电商服务,将好苹果卖出了好价钱,帮助群众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增加了10%收益。

通过努力,已帮助群众销售苹果20余吨,销售面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昆明等地,打通了今年“平川小苹果”销售“第一公里”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致富增收的愿望又迈进了一大步。